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资队伍 | 新闻公告 | 教学教育 | 党建引领 | 规章制度 | 校运动会 

研学促教——计算机教研组召开新学期教研会

【发布日期:2023-02-27 点击:次:】

2月24日上午,公共课教学部计算机教研组在一号教学楼公共课教学部办公室举行新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会议由计算机教研组组长郭萍同志主持,全体专兼职任课教师参加。

教研会议上郭萍老师就本学期《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授课要求、课程考核、题库建设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就如何利用“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将计算机课程授课与“计算机专升本”考试相结合,并根据甘肃省“专升本”考试大纲逐步完善符合我校学生实际情况的“专升本”考试题库及下一步课程的教学改革等和与会老师指进行了讨论。

教研室各位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体会畅所欲言,对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热烈的讨论。老师们就如何加强计算机课程教学、培养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在点滴的实际教学中向学生传播责任担当,重视知识与修养同提高,真正做到“课程教学”与“课程思政”的相融合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与会老师一致认为,计算机教学必须与时俱进,适应新形式,将能力教育与“课程思政”相结合,才能在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达到育人的目的。

最后,郭萍老师总结认为《计算机应用基础》作为一门技能型的公共基础课程,全体教师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促进学生实践操作水平和应用能力,服务学生专业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计算机教研组供稿)

Copyright © 2020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2号教学楼6楼
电话:0938-4905619  邮编:741025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1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