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资队伍 | 新闻公告 | 教学教育 | 党建引领 | 规章制度 | 校运动会 

副院长胡森林为公共课教学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13 点击:次:】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7月9日下午,副院长胡森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为公共课教学部全体教师讲授专题党课。

胡森林讲到,要深刻认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百年党史的鲜明主题,一百年前我们党因这一历史使命而生而立,一百年来我们党肩负着这一历史使命不屈不挠、坚毅前行,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选择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造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历史辉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深刻明白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相连、不可分割这个道理,就是要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我们要把这个理、这个信融入到思想、灵魂和血脉深处,不断锤炼历史定力、历史自觉、历史主动,雷霆起于侧而不惊,重压及于身而不避,艰险横于前而不退,永远都不能丢掉党的领导这个命根子,永远都不能丧失党的初心使命这个原动力,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胡森林讲到,要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孕育了中国共产党人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精神谱系,蕴含着强大的政治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必须永远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我们要努力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上当好表率,终身不停学真理、悟真理,脚踏实地去奋斗、去努力,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好党和人民交付的任务上。要从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把为什么和怎么样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这个终身课题想透彻、解答好,矢志不渝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奋斗。要把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责任永远挺在前面,把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永远记在心里。困难面前顶得上去、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去,解决好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应对好前进道路上的重大风险挑战,体现出共产党人应有的风骨、气节、操守和胆魄。

会后,教师党员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时时叩问为民初心,不断砥砺为民真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以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Copyright © 2020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2号教学楼6楼
电话:0938-4905619  邮编:741025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1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