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资队伍 | 新闻公告 | 教学教育 | 党建引领 | 规章制度 | 校运动会 

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2 点击:次:】

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6月9日,党支部书记霍成义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节“教师要在学思践悟中锤炼过硬本领,提升能力”的党课,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支部书记霍成义同志指出,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学习的核心内容,融会贯通,又要拓宽学习领域,持续深入学习专业业务知识,弥补知识缺陷和能力短板。既要逐字逐句学原文、悟原理,又要向实践学习,在边学边干中系统思考,在系统学习、系统思考中掌握教育教学本领,紧密联系实际学而不是学用脱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最大化提升学习效果和质量,提升工作能力和本领。

党支部书记霍成义同志强调,一是勤学善思,提升能力学在前。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必须始终保持一种不断学习的工作状态,把学习当作一种追求和生活趣味,在学习中接地气、开视野,用先进的理论知识丰富头脑,用高效的实践经验提高能力。二是转作风严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指示批示精神融合学习、贯通学习,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三是提高效率,强本领抓落实。“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工作要善谋划、善作为。在日常工作中要始终葆有奋进之志,不断激发实干之力,走在前、当表率、做示范,加快作风转变,提高千事效率。始终坚定“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态度和决心,时刻保持事必尽善的专注,确保做一件、成一件。四是必须勇于担当敢作为。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只有勇于斗争、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敢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才能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有所作为。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深入践行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韧劲,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20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2号教学楼6楼
电话:0938-4905619  邮编:741025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1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