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资队伍 | 新闻公告 | 教学教育 | 党建引领 | 规章制度 | 校运动会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公共课教学部前身是学校的基础学科部,现下设计算机教研室、数学教研室、英语教研室、体育教研室等四个教研室,承担全校计算机、高等数学、大学英语、体育等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现有专兼职教师35人,其中副教授及以上教师25人,硕士学位以上教师15人。

公共课教学部狠抓师德师风建设,重视团队精神培养,不断提高教师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逐步建立了一支治学严谨、朝气蓬勃、团结友爱的优秀教师队伍。在教育教学中不断探索创新教学模式,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不断加大“过程化”考核比例。公共课教学部在学校党政领导下,爱岗敬业,锐意进取,近年来多次荣获“年度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党支部”等荣誉称号,始终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

█ 课程建设

学府之本,在于育人,谦恭坚韧,四海飘香。公共课教学部注重课程建设,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并结合公共课各学科特点,深入挖掘课程思政的育人因素,围绕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提高学生的中国情怀、人文关怀和世界胸怀。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课程建设,教学过程采用形成性评价到促进学习评价的方式,体现以学生为中心,融“教、学、做”为一体的教学理念,旨在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自主学习能力。

█ 科研工作

作为承担全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学任务的部门,公共课教学部致力于公共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近几年出版著作10余部,在国家级和省部级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发明专利2项,编写教材15部;主持及参与地厅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及项目45项。

█ 荣誉展示

公共课教学部始终致力于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并取得显著成绩。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多次获得国家三等奖以及省级一等奖的好成绩;在甘肃省计算机教学及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中连续两届获得二、三等奖;在参加的历届省级、校级竞赛中,始终荣获骄人的成绩。获得第二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甘肃省“学校体育教学优秀案例”二等奖;荣获全国高职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第八届、第九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甘肃赛区三等奖;荣获天水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公共课教学部教师还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在甘肃省数学、计算机,英语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中有3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甘肃省高校微课比赛中有2人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学校技能大赛中有1人获一等奖。



【 更新日期:2023年02月25日】

Copyright © 2020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2号教学楼6楼
电话:0938-4905619  邮编:741025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1327号